English

国企改革与发展暨技术创新成果展将举行

2001-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邓海云)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经贸委、中宣部、财政部、国家统计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建党80周年前夕(6月18日至28日)在京举办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暨技术创新成果展览会。

国家经贸委副主任李荣融在今天举行的筹委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说,通过这次展览,用三年改革脱困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大量事实展示,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远见与卓识,坚定不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搞好国有企业的决心和信心,具有驾驭宏观经济和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和艺术。通过这次展览,以直观、形象、生动的形式,使全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国有企业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认识到国有企业三年改革与脱困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认识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搞好国有企业是事关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

据悉,展览将重点展示国有企业三年改革与脱困取得的重大进展,包括政企分开、转变职能、制度创新、机制转换、结构调整、加强管理、技术进步、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人事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抓大放小”、国有企业战略性改组以及围绕企业改革开展的各项宏观配套改革等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